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52

3月15日下午在综合楼阶梯教室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就业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周宁主持,副院长金生翠、教学科研办、学工办、系主任、班主任及2023届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周宁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从为什么要实习、如何实习、实习效果考核三个维度完整地介绍了实习工作,包括实习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实习基本情况及途径、实习时间、实习任务与要求、实习注意事项等,让学生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地了解了实习。他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摆正心态,能够深刻认识和理解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同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实习工作中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带队老师和指导老师的安排,圆满完成各项实训任务。

教学科研办对毕业实习的过程性材料进行了讲解,详细说明了各项材料的填写要求。各位系主任分别介绍了集体实习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对实习期间的专业技能培养,实习纪律,职业规范等方面的安排部署进行了详细解答。

实习动员结束后,为更好助力学生提升就业质量,学院特邀招生就业处马红老师为毕业生做就业政策宣讲和指导。马红根据国家就业最新导向,从就业方向、就业措施、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积极多方位关注就业信息,正视自己的能力和竞争力,珍惜校园招聘机会,先就业后择业同时提出,要多尝试一些道路,多给自己一些机会,拓宽就业眼界,在就业选择上,可以参加西部计划,到基层服务,让青春出彩!

金生翠副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勇于突破自我,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同时需要有良好的求职心态,认真撰写求职简历,为求职做好充分准备。

甘肃华图分校在会议现场进行了现场招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