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暑期实践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担当青年使命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0


711日,文学院“赓续红色血脉,担当青年使命“——会宁党史学习教育团赴会宁县红军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参观了红军村,红军村有着丰富宝贵的红色文化,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形成“文化+产业+新农村”的综合发展模式。


713日,实践团队来到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和三大主力会师这段荡气回肠、震撼心灵的雄壮历史,在巍巍会师塔前,全体成员立足伫立、注目凝望,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在红军会师旧址,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红军村红色文化大观园内,实践团队演出了红色话剧《红军战士救魏煜》《聂将军和一名日本小女孩的故事》,并将其制作成了视频。实践团队希望通过现场演绎+视频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故事。

活动的最后一天,实践团队在红军村进行了书法递真情活动。带队老师马得瑜现场书写了《七律·长征》,并向当地村民赠送了书法作品。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追忆先辈步伐,了解党的历史,深刻领悟党史的精神内涵,强化红色基因教育,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使命感。


撰稿:付建芳

摄影:曹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