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推普周”活动——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71

为响应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文学院于914日晚举办了第十届“笔尖上的中国文化”汉字听写大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副院长金生翠,马得瑜、马俊智、贾娜三位老师。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参赛人员和大赛赛制。比赛分为“谁与争锋”“百川赴海”“明察秋毫”三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积极抢答,认真书写,评委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为选手指出错误,并提出改进意见。

经过角逐,22级文化产业管理班获得团体一等奖,22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班获得团体二等奖,22级戏剧影视文学班获得团体三等奖;23级汉语言文学一班杨妍获得个人一等奖,23级汉语言文学班韩思洋、23级戏剧影视文学班晏博获得个人二等奖,23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班韩妮娜、22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班白生缘、23级文化产业管理班闫小雪获得三等奖。比赛最后各位评委老师们为选手颁发证书,并激励选手们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继续努力。

副院长金生翠在活动结束时发表了讲话,提出文字是富有力量的,汉字在数千年的文明史中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在场同学纷纷鼓掌,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会更加坚定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撰稿、摄影:边恒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