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教育暨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5


921日,文学院2023级新生于实验剧场迎来了大学生涯“文学院形势与政策教育暨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团学办主任孟煜杰、组织员兼辅导员昂增多杰、辅导员白美丽、贾娜。团学办主任孟煜杰主持会议。

课上,党总支书记郑建勤紧紧围绕如何很好地度过大学生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这个主题,从三个方面对新生进入大学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提出学生需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自理能力要对自己的人生、学习进行规划。明确指出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对于网贷,电信诈骗现象严厉打击要正确处理恋爱关系,同学交往关系,生活费的使用等注意事项。

之后,组织员昂增多杰对入党流程以及入党审核要求进行介绍,辅导员白美丽针对宿舍纪律、卫生、学风建设方面规范化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且寄予了深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人格品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摄影:边恒敏 撰稿:王心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