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22

近日,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夯实学院安全教育基础,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文学院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后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全面、系统、多方位的安全教育。

一是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各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讲授“大功率及违禁电器使用”“随意使用明火”“乱拉乱接电源”等具体案例直观的反映违反宿舍管理规定带来的巨大危害,班会上还讲授了各项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方法,确保寝室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各班班主任着重强调了按时归寝、晚寝签到、禁止私自校外住宿等纪律,营造良好、安全的寝室氛围。二是以案释法,开展财产人身安全教育。各班同时开展了电信诈骗案例专题讲解,进一步提高学生反诈意识。有的班级着重就如何保护个人人身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三是设置宣传展板,增强活动效果。学院精心制作了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放置在学院内,并定期对展板内容进行更新,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同学们纷纷自发签订安全承诺书,表示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防患于未然,做安全、文明、健康校园的参与者建设者。

撰稿、摄影:张国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