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观文化昌盛 延传承火炬”非遗主题展演活动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文学院分团委于1115日在综合楼611室举办了“观文化昌盛 延传承火炬”非遗主题展演活动,文学院2022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以参赛选手讲述家乡非遗故事为主要内容,展现了选手们对家乡非遗文化的深厚了解与热爱。23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窦佳璐同学描述了环县皮影的独特之处,包括唱腔、造型、道具和演技。22级文化产业管理班何红芳同学介绍了庆阳剪纸的发展,强调其古拙、奔放、明快的特色。23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孙娜同学展示了凉州攻鼓子舞的多样阵法和刚劲有力的动作。评委对参赛同学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她们通过讲述家乡非遗故事,成功传递了对非遗文化的热情与自豪感。



最终,23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窦佳璐获得一等奖,22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班范佳昕、23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孙娜获得二等奖,22级文化产业管理班何红芳、23级戏剧影视文学班任静怡、23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班汪含获得三等奖。

此次非遗主题展演活动不仅提升了文学院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认识,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民族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术与文化的融合。


撰稿:吕若彤 拍摄:汪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