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与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举行实习生汇报课展示活动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落实教育实习工作,提升实习生实践教学能力,1213日上午,文学院一行教师赴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参加实习生汇报公开课展示活动。

本次汇报公开课由四十八中组织开展,四十八中校领导、八年级语文教研组老师及文学院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并参与听、评课及座谈环节。

公开课环节中,实习董玉洁讲的内容是八年级课文《蝉》。在讲课过程中,她结合视频教学将枯燥的科学小品文生动的展现了出来,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并在过程中引入名著赏析,以点到面,表现优异。实习生邓洁讲课的内容是七年级课文《天上的街市》。她在讲课过程中思路清晰,环节完整,讲解细致,衔接自然,将听说读写四种能力融入到上课的过程中,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课堂。

汇报课结束后评委老师们齐聚一堂,对汇报课进行分析点评。他们结合实习们的教学活动,从教学实践、专业理论的角度,对活动的设计理念、有效性提问、教学方法的选择与实施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实习们的闪光点,也在一定程度上点出了他们的不足,实习们也虚心接受了评委老师的建议。

体会语文本味,融入情境教学,倾听生命拔节之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师范生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文学院和四十八中对语文师范生培养的共同目标。本次实习生汇报课展示活动,促进了大学教学与中学教学的融合,无论是四十八中的老师还是文学院的老师,他们的点评精彩到位,专业性强,各有侧重且有深度,使实习生们受益匪浅,相信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会更加目标明确,不断提升进步。


撰稿、摄影  董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