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许波副院长为汉语言文学专业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3


1214日下午,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2-602教室举办一场学术讲座。本次的讲座专家为兰大来我院挂职的杨许波副院长,讲座的题目为《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漫谈》。

杨许波分别从“什么是学术论文?”“学术论文怎么选题?”“学术论文怎么撰写?”等方面全面地向同学们分析探讨了相关问题,使同学们清晰地认知了学术论文的定义、特点、分类,理解了选题的意义、原则、方法,并从资料搜集、结构设计、组成部分等方面掌握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要领。最后,杨许波根据自己丰富的论文写作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并留下联系方式为同学们后续长期答疑。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洋溢的谢意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理论精到,举例贴切,既保证了本科生总体听得懂、有收获,同时又具备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性,让学生们在日常的校内课堂外,感受到了兰大教师不一样的气息。讲座的主题虽围绕着“学术论文”,但内容又不囿于“论文”本身,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甚至今后的学术生活都将产生深远积极的影响。

本次讲座主要的听众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一学生,大一同学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大学学习生活后,及时尽早地接受这样一场讲座的熏陶,将对他们尽早思考毕业论文选题及规划大学生活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有助于稳步提高我院毕业论文质量。同时,本次讲座也激发了很多学生的学习热情,有不少同学表现出要努力学习,考取高水平院校进一步深造的想法。

撰稿 摄影:马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