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22日,文学院举办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论证会,邀请兰州大学文学院王大桥、魏宏远、杨许波教授对我院申报科研项目的各位老师进行交流指导。文学院教授、副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论证会上王大桥认为申报书的研究对象要从题目中具体呈现,不断向下拆解和限定,其研究的问题要与学科当下所关注的、讨论的普遍性问题相挂钩;魏宏远表示研究的问题要精细化、明确化、具体化,申报书才能产生研究的意义,找到所研究的创新点;杨许波提出申报书中章的标题与题目不能过于复杂,节的标题不能过于简单。之后王大桥、魏宏远和杨许波对我院老师科研项目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点评把脉。与此同时我院老师就撰写申报书中所遇到的困惑向两位老师展开了提问,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此次论证会不仅为我院老师的项目申报提供了新方法、开拓了新思路,而且为之后项目申报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摄影:陈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