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26


2024328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读者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签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实习基地仪式在致远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世贤、读者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读者博物馆负责人裴天鹏,我院文学院副院长金生翠及非遗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参加。

金生翠在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辞,介绍两家企业情况,并表示校外实习基地是高校培养教育人才的重要途径,是高校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走向社会的必经之路。与此同时校企合作也是助推学院应用型高质量发展、产学研建设的重要举措。

随后,邓世贤和裴天鹏分别从各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未来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共同发展的殷切希望。

最后,双方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双方共同致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的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和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

文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提高就业质量为目标”的工作理念,助力毕业生实现对美好职业发展的期待,为企业培养优秀的人才。希望通过此次签约,积极打造“校企合作共同体”,推进校企合作往纵深发展。


撰稿:王璐瑶  摄影:陈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