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先生发贺信祝贺我校建成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馆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近日,天津大学教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专家委员会主任、著名作家冯骥才先生发来贺信,祝贺我校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并建成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馆。冯先生肯定了我校珍视和保护传承地方文化遗产进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推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学崭新教育历史进程中的积极作为和使命担当,并表达了对我校非遗教育、研究和传承事业的祝愿和希冀。



冯骥才简介:

冯骥才,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画家。已出版各种文学作品集二百余种代表作有《啊!》《雕花烟斗》《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神鞭》《三寸金莲》《珍珠鸟》《一百个人的十年》《俗世奇人》《单筒望远镜》《艺术家们》等。作品被译成英、法、德、意、日、俄、西、阿拉伯等近二十种文字。多次在海内外获奖。出版过多种大型画集在中国各大城市和奥地利、新加坡、日本、美国等国举办个人画展。近三十年来,他投身于城市历史文化保护和民间文化抢救,倡导、主持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并致力推动传统村落的保护,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现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荣誉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等。曾任国务院参事、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天津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