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分党校举办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231

10月29日中午,文学院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5-611隆重举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凌毅、副院长张彦荣、辅导员王诗如、奂菲和贾馥瑞参加仪式。

会上,党总支书记凌毅作了讲话,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新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要将理论学懂、弄通,并且实践在学习生活中。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对照党员标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以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培训期间,要严格按照安排,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张彦荣副院长对全体学员提出学习要求,要求全体学员通过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把原来对党朴素的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准确的了解党的性质、宗旨等基本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弄清楚党员的基本标准、权利与义务,找到自己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最后辅导员王诗如对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时间、方式做了介绍,对课堂纪律做了要求。

开班仪式后,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凌毅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解读。讲解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一系列内容,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高等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就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政治思想工作。相信在本期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一定能够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同时加强自己的个人修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撰稿、摄影:陆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