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400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调动各就业工作人员的积极性,3月2日上午,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凌毅主持,院长马晖、副院长张彦荣、各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参加。

凌毅书记就如何做好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加强认识,提高工作成效;第二,继续落实好就业工作方针。各毕业班班主任要全面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逐一落实好各类毕业生顺利就业;第三,加强学生就业能力的指导。就业能力是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的重要保障,是就业工作人员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的基础,学院要在加强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上下功夫,确保有效开展各项就业指导工作;第四,学院要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充分调动学院各级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

会上,马晖院长从就业日程安排、就业信息渠道和就业能力指导三个方面强调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创业工作重点,要求全体班主任加强学习和指导,熟悉掌握就业工作开展的业务和流程,安全有效的开展好各项毕业生工作。  

张彦荣副院长同时提出,班主任对毕业生要进行“一对一”指导,包括考研、创业、就业,要了解学生实际;并建议班主任加强家校联系,发挥家庭在学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地明确了班主任在就业指导工作上的职责,推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开展。

(撰稿:张春霓  摄影:王诗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