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28

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五四运动光辉历史,传承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201955日晚七点三十分,文学院学生干部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交流会在3-504举行。参加学习会的有文学院学生会全体干部、2017级、2018级各班班委、团支部成员。在本次会议结束后,各班也组织开展了对“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视频学习。

学习交流会上,分团委副书记何志强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做了系统性回顾:即五四运动的意义(六个伟大);给青年的六点希望;领导干部及全社会怎样做。从三个方面启发了全体与会人员对五四讲话精神的思考。组织部部长吕超超主动做了学习心得交流,其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白个人读书学习的终极意义,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青春只有在奋斗中才能实现最佳的价值。接着学习部部长王明洁发言交流,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希望作了详细的阐述。整个交流会氛围浓厚,班级讨论激烈,思想的火花在悄然中绽放。

最后,分团委副书记何志强作了总结发言。学生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贡献,对发扬五四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学生干部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学生干部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撰稿人:董宝明   摄影:朱巧云 张欣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