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01

5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带领组织部部长薛志忠、组织科科长孟乾坤一行三人到文学院就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文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无课党员教师参加了座谈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凌毅主持调研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凌毅从文学院党建基本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党建重点工作、推进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改进工作措施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院长马晖从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评估工作及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张彦荣就学生日常管理和学风建设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叶淑媛围绕本科教学评估提出对学院教学工作的三点思考。

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同志反馈了文学院2018年度考核情况及党建工作存在的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及时上报材料、用足下拨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就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后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文学院在党建工作中有哪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今年是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要通过党建工作创新推动学院各方面的发展。阎书记对文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方面的讲话,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规范党的组织活动;二是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各项活动,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意识形态等方面细化党建工作,找准并抓住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及各项工作的结合点,为全面提高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服务,做到立足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对标争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组织实施,从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培养、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等方面,要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范化、制度化,要发挥党建方面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又红又专素质过硬、思想觉悟高的教师队伍;发挥文学院专业特点,开展红色文学经典著作的学习研讨,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把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开展“我为迎评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变为自觉行为,以实干、善干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为学校做贡献。

 

(撰稿:张春霓  摄影:王诗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