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雁鸣声声”系列文化活动 ——“三字一话”之钢笔字书写大赛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95

近年来,随着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使用键盘书写,汉字俨然成了熟悉的陌生人。为进一步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规范汉字书写,激发广大学生书写汉字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文学院于1219日晚7203-504举办了“三字一话”之钢笔字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学校学生书法协会会长张阳和文学院学生会干部陈东君、董宝明担任评委。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着每一个汉字,点横撇捺,工整美观,笔法流畅,书写作品一气呵成

赛后,学生书法协会会长张阳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最终,赵梦涵同学获得一等奖,王可育、李晓凤获得二等奖,田博婷、韩丽、王曼曼获得三等奖。

次比赛培了学生的规范书写汉字的兴趣和爱好,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院将以此次书写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浓学习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