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347

         


       202049日中午,文学院分团委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会议。贯彻落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安全防护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国家安全含括很多方面,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会上,2018级团支书车建邦同学对于国家安全有感而发,身为当代大学生要了解国家法律,了解社会大事。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2019级团支书刘志斌同学对国家安全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感悟,从生活实际到结合具体事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作为公民,要有忧患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组织部王庚银认为我们要识法认法,在现实生活中遇到问题会用法律更好的保护自己,同时也觉得全民安全教育日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具有启迪的活动。最后,张晴同学发表了有关国家安全,国家意识的相关感想。有国才有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全民的义务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