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开展预备党员党课教育

发布者:张添发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508

202079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了预备党员党课教育。由党总支书记郑建勤宣讲题为《正确认识疫情,提高应对能力》的专题党课,郑建勤书记围绕疫情发展情况及影响,中国疫情防控的有效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工作学习这四个方面为预备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郑建勤书记首先通过一组数据,展示了疫情以来全球防范的情况,通过中美两国确诊及死亡人数的比较,展现出中国疫情防控的有效性,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用。

    其次,郑书记强调党员的意识和责任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战役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才能体现出党员的榜样作用及强大的责任感。

    最后,郑书记强调,作为新一批的预备党员,一定要讲大局、践初心,在疫情防控中扛牢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尽管目前我国疫情已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我们绝不能有任何的松懈,仍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我们要讲担当,尽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彰显党员担当精神,与病毒抗战到底。


(撰稿:孙喜霞    摄影:昂增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