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干部中入脑入心,文学院914日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彦荣、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孟煜杰、组织员昂增多杰、辅导员贾娜、白美丽以及院班两级学生干部,会议由孟煜杰主持。

 开班仪式上,郑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做第一讲,他围绕“学习党史,提高素质,当好学生干部”为主题,首先,阐述了此次培训的具体目的:1.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党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郑书记开篇点明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历史地位,讲话既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又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2.提高团学干部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郑书记指出,要当好学生干部,首先要做好一名大学生。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3.针对具体问题明确改进和提高的方向。郑书记指出,团学干部要有目标、有规划、有任务、有坚持,通过大量的阅读来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善于思考、善于探索、善于积累总结。其次,郑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指导团学干部如何深入学习党史以及如何深入领悟七一讲话精神。最后,具体讲解了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对此,郑书记强调诚实做人是根本,踏实做事是关键,扎实做学问是保证。

  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彦荣给学生干部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提出对今后学生干部工作的期望。

本次专题学习和培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我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彦荣、团学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孟煜杰亲自授课,从理论出发,从实践入手,在为期一周的课程中,通过理论宣讲、实践模拟演练、观摩学习、分组讨论等为同学们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另外,本次培训还专门邀请了校团委书记安靖为干部们进行培训并答疑解惑。

最后,团学办主任孟煜杰部对未来一周的学习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撰稿:任德禄

                    摄影: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