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生观摩影视基地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542

12日7日中午13点,文学院组织16级戏剧影视文学班的同学前往永登县影视基地进行教学实践观摩活动。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文学院驻校专家陈玉福教授主持联系的一次教学实践活动。在班主任凌毅老师的带领下,47名同学在永登影视城参与了实践教学活动

在前往影视城的路上,驻校专家陈玉福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互动,同学们热情洋溢一路歌声不断、还有诗歌朗诵等节目一个多小时的时程,到达了永登县《南梁小姐妹》的影视化拍摄基地。在观摩中,陈玉福教授边走边讲解,仔细、专业、热情地向班主任凌毅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这个一砖一瓦还原革命时期情景的影视化拍摄基地,从缤彩纷呈的集市,到威风、肃穆的县衙,再到八路军的开会场所,无一不让人身临其境,同学们更是沉醉于这些逼真景象,想象着那个时代发生在类似地方的人和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参观接近尾声,陈玉福教授带领着凌毅书记及全体同学来到了道具陈列馆,陈列馆里有旧时的服装长衫、旗袍、帽子、道具等物品,陈老师议同学们以后有小型演出和剧情演绎可以借用道具,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影视城拍摄制作的场景和剧情的设计。这使得同学们在以后的教学实践和教学成果展示中有了更加丰富的资源。在观结束后,陈玉福教授和凌毅书记与基地负责人商谈在影视基地设立教学实习基地的意向计划,以及对影视基地文化创意方面的开发进行了建设性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也建议影视基地方积极与学校旅游学院联系合作规划开发事宜。

这次实践教学活动,十分精彩有趣,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性认识拓宽了同学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途径。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了解到影视化制作的大致流程,这为以后的戏剧创作给予了更加丰富的创造空间,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树立了的合作精神和科学的价值观。

    (撰稿:宋文静   摄影:尕玛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