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第四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67

学生处李宗刚处长对各教学单位“校园贷”和校园欺凌问题摸底排查情况作了通报。

李敏骞副校长传达了上级部门召开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及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国家制定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发挥党委、纪委和各级教学行政部门的主体作用,结合省教育厅专项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宣传力度不足、线索排摸不足、问题处置不准确不到位等实际问题,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学校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对教育领域重点工作“校园贷”和校园欺凌问题,进行再复查、再核实,不断深化细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消除涉校涉生潜在隐患,尽最大努力,降低安全风险,严防学生发生意外事故。

二是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总抓手,结合省上要求,坚决有力维护政治安全,严格落实“三个决不允许”工作要求;强化治安防控,加强校园扫黑除恶、内部保卫、“三防”体系建设,确保不发生重大治安事件、群体性事件和食品安全事件;加强综合治理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学生非正常死亡和校园欺凌事件;落实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在思想理念、管理制度、网络宣传、安全氛围和长效机制等领域多下功夫,力求工作措施取得实效;完善落实工作奖惩办法,明确责任,加强监管。

三是对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是全省教育系统对消防安全的再次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前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上级要求,对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学生宿舍、实验室、彩钢板房等重点场所,重点针对使用易燃可燃建筑材料、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电瓶车违规充电、应急演练不经常、应急预案不切实际等突出问题,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现场整改,立账销帐,对难以快速解决的问题,按程序报请学校,尽快落实解决。

 

(撰稿、摄影:井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