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暨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243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团学工作质量,93日中午13:00,文学院在5611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学风建设暨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副院长张彦荣、辅导员奂菲、王诗如、贾馥瑞、贾娜、昂增多杰以及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张彦荣副院长就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他指出,在迎评促建的重要时期,学生干部要担负起带头、引领、模范作用,做好表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文明行为养成教育。要求各专业班坚持开展课前5分钟的“说评建促学风抓养成”的主题宣讲活动,主要围绕迎评促建知识学习、讲校情、讲院情、讲专业等内容开展,分享学习经验,充分激发和调动学生学习主体作用,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同时要求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成立学风和文明行为督察小组,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文明行为。

  最后,党总支书记郑建勤以“积极肯干,认真负责,努力提升团学工作质量”为题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首先,郑书记对文学院的团学工作给予了肯定,然后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七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学生干部的地位和作用,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第二,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和肩上的责任,并努力提升日常管理和服务的能力。第三,注意了解掌握学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与学院老师一起商议及时解决,例如:网贷、恋爱、欺凌、火灾、打架、传销、心理、诈骗以及校外住宿等问题;第四,要求学生干部要掌握、熟悉学生工作的方法,学会处理干、学关系;工作中要学会做好计划、及时总结;第五,要学会积累资料,善于调查研究,注意抓重点工作;第六,工作要认真细致,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程序;第七,希望学生干部无私奉献,在团学实际工作中锻炼成长。

(撰稿:陈文霞 摄影:徐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