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孙根年到文学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392


1024日下午,孙根年副校长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就甘肃省六大文化制高点的规划和工作思路作了专题讲座,文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孙校长首先称赞了文学院长期深耕甘肃区域文化所取得一系列成果,希望大家能从甘肃省文旅发展的总体战略规划着眼,以兰州文理学院的办学思想为指导,将科研工作与地域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争取高产、优质的科研成果。孙校长提出:我们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应该从省内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为基本思路,结合甘肃省文化制高点战略规划安排,提前准备,争取在省内的人文社科领域有所突破。孙校长在讲座中介绍到,此次发展规划基于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的发展战略,从知名度、美誉度、接待客流、辐射能力四个评价基点出发,提出了六大文化制高点的前景设想,具体包括:敦煌文化、长城文化、始祖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这六大文化制高点。并且解读了其中的政策与指导思想,具体内容与内涵延伸。孙校长在讲座之后,与文学院全体教师就如何从六大文化制高点出发,进行相关方面的课堂教学和科研创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孙校长最后强调,文学院应当从服务甘肃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出发,从兰州文理学院建设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出发,以现有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为基础,积极开拓,努力创新,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苏康王  摄像:张添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