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陈存建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409


扎根基层,在追梦路上努力奋斗

2018年6月,我毕业于兰州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年9月经过招考,进入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人民政府,成为了一名基层乡镇干部。在工作中,主要负责业务工作方案、报告等资料的报送及收集归档,并于20191月担任花庄镇北山村驻村第一副书记。乡镇的工作生活充满着酸甜苦辣,虽然每天都感觉到繁杂疲累,但也充满了各种挑战,我也从最初的不适应到慢慢接受再到喜欢上这全新的一切,在工作中不断成长、逐渐提升,期待着自己在这里可以更加自信、更加成熟、更加有担当。

在基层工作中,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实干中,用热忱的服务态度,良好的专业技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将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从根本上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达到这一目标,要求我们广大的基层干部要站在人民的角度去思考,向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只有如此才能满足人民对于物质条件的需求,以及精神生活的追求。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则是对基层工作特点最真实生动的写照。在乡镇政府工作,必须与不同阶层不同性情不同想法的人打交道,直面民生问题,感受民生疾苦,这一切总会让我时刻准备着,随时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在乡镇经常会听到这些话——“我是组织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玩笑当中夹杂着不少疲累与繁忙,但是,这也恰恰是青年乡镇干部落地生根、认真负责、寓乐于苦的担当和信念。我们心中深知自己肩头责任和心中的理想信念是多么的沉重和崇高,所以对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倍感珍惜,决心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尽快完成由好学生向社会人,再到好干部的转变,由学生时代的书生气向乡镇干部的敢挑重担转变。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与不断奉献社会的崇高事业完美融合,把我们的血液融进建设美丽中国的浪潮中去。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乡镇干部,我们更应该秉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理想信念,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在繁琐的基层工作中寻定方位,在实践的锤炼中培养信念,在为人民服务中坚定信仰,在基层广阔的天地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