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郑善煜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516



郑善煜,1994年8月生,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毕业于兰州文理学院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美丽的花朵不能只生长在暖房,雄鹰要不停搏击风雨才能拥有坚强的力量。生命之花应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响应国家号召,我参加了第四批中组部招录内地高校毕业生新疆行政编公务员考试,面试顺利通过。在自治区组织部、喀什地委组织部经过三个月的公务员岗前培训后,被分配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工作。“白马饰金羁,连翩西北驰。借问谁家子,鲁甘少年郎。”在前行的路上,我们的步履稳健铿锵。

总有一种担当,让我们不忘心系安邦;总有一种豪情,让我们扛得起肩上荣光。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在组织部培训的时候,我们就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内招生的一封信》,让我们很受鼓舞。培训期间,我们受到了自治区组织部马学军部长、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的亲切接见。中央、自治区、喀什地委的领导勉励我们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有梦,勇于筑梦,勤于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总有一份坚守,时间逝真情可鉴;总有一种风华,岁月存,我心永恒。习总书记说:“青年时代,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是的,在南疆你也许会身处比内地更为复杂的工作环境,在基层,你必须克服诸多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那又能怎样?长路漫漫,人生本就不是一片坦途。只有对信念怀着无比崇高的坚定,才能真正做到坚韧不拔。那些优秀的内招生前辈们已经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敬爱的师兄师姐们说:“来到南疆,工作在喀什,一路走,一路在对自己的初衷做出交代,一路在检验自己对责任的认识,不知不觉中已经爱上了这片炽热的土地,爱上了这里淳朴善良的人儿。”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要相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只要心怀赤子之心去工作生活,最终的一切美好,都会在意料之中。

总有一些美好,历经周折才会不期而遇;总有一些温暖,真心付出才会真切可感,动人心灵。在基层,我们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争做基层干部队伍的排头兵,凡事不做则以,做则做成,做出实绩,做到情为民所系,为群众谋利。让他们放心,让信任我们的领导放心。以清醒的头脑,负责的态度,应对好复杂的局势和繁琐的工作;以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描绘出和谐安好的社会画卷。为自己做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筑梦喀什,是要洒下些辛勤的汗水,总要流下些委屈的泪水,甚至会有短暂的迷茫沮丧。你不知道加班的日子何时是个头,你会有很多想要放弃的理由,会有很多消极的借口。但当你一想到那些充满希望的眼神和灿烂的笑脸,当你想到领导,同事和朋友们对你竖起的大拇指时,心中更多的还是坚持下去的动力和最初的梦想。正如歌里唱的那样,“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最想要到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尼采这话说的真好。工作已经快两年了,“金果玉叶美名扬,提孜那甫河长又长。诱人的核桃万里香 甜甜的石榴醉心房……”这首睡梦中都似乎萦绕耳畔的《叶城恋歌》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甚至生命,可我却忙的几乎没有时间去品味美好。白天的时候,偶尔得闲,我会抬头看头顶那片新疆大地独有的蔚蓝,让这片蓝天包容我的时而迷茫、焦虑和思念。新疆很远,远到与故土相隔千里,远到仿佛碧落黄泉。一年了,我仍旧不习惯,每次与亲朋通电话,这边的天上还挂着醉人的落霞,电话那头却已昏昏欲睡、声音迷茫。各种的思念在一刹那间凝噎,我只能告诉他们,我很好,真的很好,只是很想念…

无比怀念大学美好的时光,光阴还在,故人很忙。时至今日,才把“一寸光阴一寸金”这个俗的不能更俗的俗语理解的刻骨铭心。人生而非金石,倏忽百年,弹指而过。属于自己的这几十年里,你总要做出无数的选择,但愿我的选择没有错,毕竟我是共和国最忠诚最可爱的戍边之士。在新疆的日子我何经常会想到邝露的诗“紫塞三关隔,黄尘八面通。胡笳吹复起,汉月照还空。”

更相信尼采说的,“人跟树其实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基层的工作任务很重,而我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也许正是今日不辞辛苦,筚路蓝缕,才换得明日大漠风烟尽,丰田稻麦稠吧!我愿不问东西,不问过往,好好工作学习生活,把一切交给大漠深处的滚滚黄尘,体验一把这壮阔的生命!一任年轻生命的伟力在脚下这片广袤的热土上纵横驰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