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讲座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96

  按照《兰州文理学院2019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教育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培养一代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当代新青年,增强学生关注时事热点的意识,文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讲座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着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五四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内容,就当前国际、国内热点、焦点和难点进行了辅导。激励当代新青年的责任感,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及时了解时政热点,明确时代任务,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融入集体国家的事业中来,以青春之自我建设强盛之国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吉军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当今风云变幻的时代局势,以多媒体讲述形式直观的展示了当今世界各国实力的变化以及中国作为世界和平引领者与建设者的大国主张与风范。同时,张教授特别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关注世界形势变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自身科学文化修养,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

  《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讲座的开展,不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世界局势变化,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

(撰稿人:王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