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学习战役先锋,传承五四薪火”线上主题团会

发布者: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374

当代青年多壮志,今朝学士尽英才。面对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秉持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文学院分团委于2020年4月23日中午开展了“学习战役先锋,传承五四薪火”线上主题团会。本次主要参会人员有2018级团委,2019级团委,分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同学,以及在疫情中参与志愿者服务获得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的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王丽丽和19级汉语言三班的严己午两位同学。

首先是19级汉语言文学3班的严己午同学,过年期间他在自己的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参与体验了很多不同的工作。消毒,测量体温,监督外来或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等等,他表示虽然天气很冷,这些工作也很累,但这样的工作是有意义的,也希望在这次抗疫中尽到自己微薄的一份力。而18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王丽丽则是在自己的家乡当一个志愿者,和很多跟她一样的志愿者去挨家挨户的摸查登记,测量体温。她说“那么冷的天气,当然有想过放弃。但是看见每天群里有和我一样的同学,大家都在打卡报平安,也都在坚持着。也就觉得没什么了。”最后,会议主持者吕超超总结到“我们没一个人都不是‘冷漠的旁观者’在疫情当中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贡献自己的没一份力量,同时保护好我们自己”

一百多年前的5月4日这一天,无数的前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情,“反对二十一条”,“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等等,而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在这次疫情中成为一个志愿服务者,或许就是表达自己爱国的方式之一。

青春不是回忆录,而是普进行曲;青春不是挥霍浪费,而是开拓奋斗;青春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冲锋陷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