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979

习两会新思想,争做时代新青年。529日中午12:00,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于线上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会。文学院分团委全体学生干事以及1819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生会办公室部长车建邦主持,首先,他分享了两会主要内容的八大看点:新冠疫情防控、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审议民法典草案外部环境应对展望十四五规划;之后,常旭露同学阐述了她对两会八大看点的理解和感悟,并从学习“两会”精神中深刻理解了“大我”与“小我”的关系问题,她动情的说道:国家和民族是大我,个人是小我。大我就好比一个人的身体,小我好比身上的一个个器官,要有家国情怀,热爱集体,热爱国家。接着与会各位同学畅所欲言,积极发表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感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播了两会精神,更激励了学生努力向上,争做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