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李先锋一行到文学院检查工作

发布者:张添发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585

为全面掌握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措施落地见效,923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先锋与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王庆荣,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秦萍丽一行到文学院,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情况开展检查。

首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作了工作汇报。他主要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批示抓政治监督;聚焦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重要部署抓政治监督;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政治监督;聚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政治监督;聚焦整治“四风”问题抓政治监督等五个方面,简要汇报了文学院党总支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推进学院重点工作,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纠正“四风”等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等工作,以及自查中发现的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质量不高、专题研究少讨论不深入、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等问题。

听取汇报之后,检查阅人员详细查阅了相关材料并对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最后,李书记当场进行了反馈。他指出,学院班子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到位,目标要求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作风务实。特别是理论学习措施得力,能分专题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理论学习扎实,推动工作有力;主题教育、本科合格评估整改、课程改革、专业建设、项目推进、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很有成效;师德师风教育有实效;精准扶贫能紧密结合专业特点;从严治党抓得紧;党课教育能结合最新理论,等等。充分说明党组织作用发挥到位。李书记指出,有些工作还做得不到位,如党员和教职工廉政教育、巡视回头看整改、作风建设等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有些还要补课,全面落实。

对下一步工作,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进一步靠实整改责任。希望文学院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县愔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