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张添发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473


1016日中午,文学院在5—401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出席此次见面会的有院长马晖、副书记副院长张彦荣、副院长叶淑媛以及综合办公室主任俞兴龙、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春霓,各系系主任以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建勤主持。

马晖院首先发表讲话,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马院长从文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结合本学院办学特色,指导大一新生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如何学习,如何成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马院长指出,本次会议是20级新生对文学院的第一次全面了解,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新生的入学教育和未来就业规划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为将来向社会输送应用型人才做必要准备。

张彦荣副院长对新生的行为规范作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了大学生活的安全问题。他要求,为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维护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每个新生都要遵守校纪校规,提升文明素养,形成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杜绝校园贷、校园暴力等现象的发生,以更饱满的热情对待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副院长叶淑媛教授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作了介绍。她指出,按照学校长远发展目标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标准应进一步展现出特色,因此学院会通过实践教学、专业培养、理论研究,完善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方式。叶副院长还对新生学业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爱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在大学四年中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各系主任分别对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文秘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各专业的优势和特色,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专业信息。    

 郑书记最后说明,大学生活转瞬即逝,要好好把握。作为新生,要定规划、守规矩、勤学习、强专业、保安全,充实度过大学时光。

撰稿:张力  摄影:李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