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影《金刚川 》 学习抗美援朝历史 体悟中华优秀精神

发布者:张添发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60


为缅怀英雄先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1112日,文学院党总支开展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金刚川》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背景是1953年的金城战役,即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战,也是重中之重的“终极战场”。讲述了前线志愿军战士拼死渡过金刚桥的一天一夜时间里,是如何在敌人的重重围困之下,将炸毁的桥一次次重新建起并最终通过的故事。电影中十七八岁的青年们前赴后继献出宝贵的生命,真正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是高炮班抵抗的顽强,是工兵连建桥的速度,更是志愿军钢铁的意志。我们从电影里学到的不仅仅是敢于担当,更是一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爱国主义精神。

70年前,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勇斗争,为新中国的和平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观影,让党员同志们更加真实细致地了解到抗美援朝精神,体会到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教工及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续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摄影:瞿继轩  撰稿:芦军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