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太副校长到文学院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张添发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616

为了使广大师生员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按照校党委部署,20201224日,文学院邀请副校长王克太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文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教职工、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报告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主持会议。

王克太副校长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题,从十三五时期重大成就、目前的形势、未来发展目标、做时代新人四个方面,立足“两个大局”全局, 站在“两个维护”高度,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对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进行了系统解读。由此,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做时代新人的殷切期望。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对广大师生员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报告会使文学院师生再一次深刻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让同学们认清了在当今国际形势与国内政策的背景下,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最后要求老师和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描绘好新时代兰州文理学院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昂增多杰、张力  摄影:徐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