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张添发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335


202136号上午10:00,文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长马晖教授主持。

 会上,马晖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制定的十四五规划方案,对学院发展及学科建设都具有指导意义。人才培养方案经过了教研室及老师们的充分论证,大家要在实施过程中认真落实。其次,关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是重点,各位老师要在教学过程中积极落实。马院长还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情况,特别提到柔性引进人才的计划,也欢迎老师们积极介绍博士来校工作,中国传媒大学对口支援我校的协议落地,为青年老师的发展提供机遇。关于就业问题,班主任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郑建勤书记强调,首先,新学期我们有新任务、新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家要把握新形势,做好各项工作。我校已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的发展已进入后评估时代,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研创新都会有新变化。其次,在新文科建设中各位老师要深入对照各自专业、课程,寻找新突破。最后,新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进行,做好学生学籍管理工作。

 叶淑媛副院长在会上强调新学期开学,请大家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毕业论文的工作要继续加强,上学期的教学材料请各位老师按照教务处要求整理交齐,新学期开学,学校安排领导和教师进行听课,授课教师要准备好教案和教学材料。最后要求各班班主任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管好学生,开学尽量不要聚集。

撰稿、摄影:县愔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