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世行贷款甘肃职教项目 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学习成果分享会

发布者:张添发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93

2021年5月7日中午,文学院召开世行贷款甘肃职教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学习成果分享会,文学院副院长叶淑媛教授汇报了本人培训学习的成果和收获体会。文学院教研室主任和大部分教师参加了分享会。

首先,叶淑媛介绍了2021年3月15日至19日在位于天水市的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世行贷款甘肃省职业技术发展项目办公室组织举办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的学习情况。此次培训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和课程标准制定。然后,分享了本次学习的成果。以“以学生为中心、能力本位”为中心制定和撰写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并以汉语言文学专业示例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思路和方法。最后,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一是充分理解了“以学生为中心、能力本位”的积极教学法的内涵和意义,将其作为新文科建设和实现教育革新的指导思想;二是学会了“以学生为中心、能力本位”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制定,不仅得到“鱼”,也学会了“渔”,学会了方法,就能够举一反三,将在之后的工作中将本次学习培训的启发落实到对文学院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标准的制定中;三是将学习所得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紧密联系,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为进一步推进文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对推动文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撰稿人:苏康王   摄影:县愔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