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来我校讲座

发布者:张添发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474



20215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应邀来我校雁院文化大讲堂为师生做了题为《大学生的文学阅读及其思维训练》主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马晖教授主持,科技处处长王源及文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刘建军教授从大学的三个课堂谈起,指出在大学学习过程中,自我阅读与大学学习氛围、课堂教学同等重要。针对大学生阅读现状及问题,刘老师强调大学生在阅读中应注意学术性阅读的重要性,要通过细节发现问题、探究问题,阅读要与实际相联系,要有质疑精神、批判意识。

 马晖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马院长在总结了刘教授关于大学的三个课堂、阅读的三种方式及读什么、怎么读等内容后,高度评价了刘教授的讲座,认为刘教授的讲座由浅入深、视野开阔、生动有趣,对文学名著举例信手拈来,解读风趣幽默、新见迭出。

 最后,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摄影:县愔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