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三组举行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张添发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充足的干劲、顽强的作风全力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6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三组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次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报告会,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工会、团委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海蛟博士作了题为《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的主题报告,进行了有关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分享。蒋副院长从改革开放的前奏、改革开放的酝酿与起步、改革开放的进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开放自己、惠及世界,加入世贸组织、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新步伐提出“一带一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历史成就等七个方面,通过历史案例带领大家回顾了1978年至今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探索,论述充分有力,讲授深入浅出,对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具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主题报告结束后,郑建勤书记传达了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二是要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三是要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相互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就。



撰稿:刘钰倩  摄影:昂增多杰、景亚丽、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