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以真实项目驱动实践教学

发布者:张添发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83


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文学院一直致力于通过实践练习,提升文科教学的应用性,尤其是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作为典型的跨学科专业,一直在探索有效的教育教学模式。今年2019文化产业管理班开设的《会展营销与策划》课程在教学摸索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逐渐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比如:项目和任务驱动教学法、模拟公司教学法、实战演练法、在教学过程中树立学生的“作品”意识和“精品”等方法。在考核中,理论和办展实践相结合。如果办不出实体展会,课程考核将不合格。

为此,从学期初2019文化产业管理班的同学就开始在课外进行展会的市场调查和分析,终于,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他们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校园商品交易会,以搭建校园二手商品交易为主要内容,分别以“浪漫回忆”“文体用品”“遇见汉服秀”为主题,在三天的活动中每天推出新主题,吸引了广大同学和老师的注意力,并且取得了预期的办展成果。

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使课程的教学水平和效果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提高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的基本素质及适应工作环境的能力,而且通过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团结一致,分工协作,深刻领会到了齐心合作的力量。

本次活动在文化产业管理系王敬儒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文学院马院长和郑书记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今后,文化产业管理系还将继续在实践教学方面加强探索,进一步提升学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