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扎实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328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深学生对形势与政策相关内容的学习和理解,文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

针对文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讲人之一党总支书记郑建勤指出,青年大学生理应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体活动。作为20级新生,要有为学院做贡献,为学校争荣光的爱校爱院之心;作为19级学生,要积极参加学校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作为18毕业生,要从个人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不忘初心、回馈自我、回报母校。随后,郑建勤书记对国内的政治经济焦点问题围绕四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的法治思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台海形势、香港澳门繁荣发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维护世界和平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同时,他还指出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从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道路。

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课后,同学们互相交流心得,以书面作业的形式展示本次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的教学成果。

最后,郑建勤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端正思想态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了解国内外的形势与政策。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以积极的态度投身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争做时代新青年。



撰稿:芦军云

摄影: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