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七一”讲话精神学习辅导活动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8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着力引导党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924日下午,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学院书法教室召开了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大会,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朱永明主持。

   会上,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给党员作了学习辅导。郑书记从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七一”讲话的历史地位,他要求党员通过观看庆祝大会实况、阅读讲话原文等方式,深入领会“七一”讲话的具体内容;二是要全面掌握“七一”讲话的主要内涵。郑书记从宣告实现了一个目标,明确了一个主题,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 ,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了“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以及对广大青年的鼓励和希望,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一个伟大号召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郑书记指出党支部要加强党组织生活建设,认真开展三会一课。

通过此次学习辅导,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融入到学习中,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

摄影、撰稿:向茂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