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一院一品话剧大赛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84

   2021127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颂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伟业,讴歌红色人物,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对党史的了解,文学院举办“雁鸣声声——经典咏流传”系列文化传承活动之“演绎红色党史,绽放百年风华”话剧大赛。通过话剧这种互动性极强的表演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红色历史,做有能力有志气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首先,21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带来《红色年代》表演,通过村民誓死保护女共产党员的精彩演绎,声容并茂,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热血的年代。紧接着21级戏剧影视文学班表演的话剧《后疫情时代的话剧》,通过新颖的方式,演绎了特殊时期话剧的另类呈现,表现了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更让我们坚信疫情必将结束,黎明即将到来的坚定信心21级汉语言文学二班表演《初心》告诉我们:无论多么渺小的种子,都能够长成参天大树。21级现代文秘班表演的话剧《觉醒》真实还原了革命先辈们觉悟觉醒的身心历程,让我们明白:我中华之崛起源于民众之觉醒。21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的《风声》演绎了革命暗线的同志们为国牺牲勇敢而无畏的精神,唤起了我们对老一辈革命英雄的敬佩与怀念之情。21级汉语言文学一班表演话剧《金色的鱼钩》倡导同学们坚守信念永怀希望,永不放弃。最后,21级汉语言文学二班表演的《建党百年·学党史》,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虽然一路艰难险阻,狂风暴雨,但革命精神将会代代相传。

   21级文化产业管理班表演的话剧《风声》荣获一等奖,21级现代文秘班表演的话剧《觉醒》荣获二等奖,21级汉语言文学二班表演的话剧《建党百年·学党史》荣获三等奖其他班级获优秀表演奖。

撰稿:向春泉

摄影: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