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文学院党总支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94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要求,文学院党总支于20211216日上午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建勤主持,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交流研讨。

党总支书记郑建勤系统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诞生的背景、现实需求、鲜明特点和深刻内涵,并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深入解读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交流会上,郑建勤书记首先做了《做到五个结合,突出学习实效》发言,他认为,要使学习取得实效,一要把《决议》同第一、第二个决议结合起来学习;二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三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习;四要与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结合起来;五要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马晖认为,我们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当做指引我们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张彦荣则从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入手,践行初心使命,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指引我们当好引路人,交上优异答卷。叶淑媛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证明“两个确立”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应在思想和行动上落实“两个确立”,做好青年学生的引导和教育。其余与会同志都进行了书面交流。

交流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撰稿:贾馥瑞  摄影:张添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