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为张爱兰老师举行荣休仪式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294


202216下午,文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张爱兰老师荣休仪式。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荣休仪式。荣休仪式由文学院院长叶淑媛教授主持。

叶淑媛院长说张爱兰老师从原甘肃省教育学院的中文系直到现在的兰州文理学院的文学院学习、工作38年,是我改革开放和我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文学院发展进步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她长期承担现代汉语和普通话的教学,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高质量的教学效果赢得了师生的喜爱和尊敬,同时在青年教师评课指导、教学质量督导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学院举行此次荣休仪式,既是为了表达对张爱兰老师的敬意与感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树立尊崇师道的文化传统,让我们的荣休教师有一种归属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在文学院得以传承和发扬。同时也是借此机会听取张爱兰老师及各位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衷心地期待张老师退休后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文学院的发展,尤其是在帮助青年教师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经常来学院看看。

张爱兰老师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成长、求学、以及在我校文学院学习、工作时的点点滴滴,她说从1983年她参加工作,到今天在讲台上已经站了38年,和同事、学生经历的一切,用感恩两个字很贴切。很幸运成为一名教师,感谢多年来领导、同事们共同工作的陪伴,也把祝福送给大家,送给文学院,祝各位老师工作愉快,祝学院越来越好!

随后,文学院最年轻的奂菲老师给张爱兰老师送上了鲜花,参加荣休仪式的马有教授、王金娥教授、王万鹏教授、于燕老师等一一表达了对张爱兰老师的赞扬、感谢与祝福,同时也就文学院今后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和谐感人。

最后,郑建勤书记代表学院向张爱兰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祝福。他说,感谢张老师为党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希望张老师今后依然关心和支持我们文学院今后的发展,关心年轻同志的进步和成长,张爱兰老师永远是我们文学院大家庭的重要一员。衷心祝愿张老师退休生活天天快乐,事事顺心!


撰稿、摄影:张添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