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严英秀教授为我院教师做《敬畏艺术,热爱专业,在德艺双馨中追求人生价值》的讲座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229


2022110下午,文学院严英秀教授在综合楼5-611做了题为《敬畏艺术,热爱专业,在德艺双馨中追求人生价值》的学术报告,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叶淑媛主持。严英秀教授作为甘肃省作协副主席、作家参加了2021121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严教授继第八次作代会之后又一次参加的中国文学界的盛会。

讲座中,严英秀教授首先介绍了第一届文代会筹备以及召开的历史背景,结合当代一些著名作家的创作解读了作代会的重要影响,意义和价值。其次,严教授就参加本次作代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做出深刻解读。并表示作为一名作家,对于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的中国形象负有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同时也是文艺教育工作者、一名教师,在创作与教学过程中更是要做到敬畏艺术、热爱自己的专业,在德艺双馨中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

交流环节,魏嵘老师表示读了严老师的作品印象很深刻,文如其人,字字充满着真情实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学习严老师立德树人、追求德艺双馨的人生价值,提升自己的艺术专业水平,并潜心教书育人。我院年轻教师奂菲坦言听了严教授的报告感触良多,她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会更加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

叶淑媛院长最后总结时说,严英秀教授的讲座结合文学院的专业特点,让我们更深刻地领会了习总书记在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文学院将会结合专业建设,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文化育人,培根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