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50



5月5日,文学院邀请兰州大学信息学院全球校友会副秘书长、人社部中国创业培训项目培训讲师甘肃省首批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王宇在线上为学院师生做创新创业培训辅导。辅导会由院长叶淑媛教授主持,学院400余名同学及部分教师参加。

王宇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的类型,阐述了参加赛事之于青年学生的意义。随后说明了参赛项目立项前的准备事项,介绍了比赛中不同学科之间的区别,结合学院学子的专业特色,对大赛特点、项目选择方法、评审流程和规则及团队组建、创业计划书的撰写等方面逐一做了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激发学生兴趣。

本次培训会深化了我院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意义的认识,为师生在申报和竞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困惑提供了解决思路,为推进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提供了切实指导,对活动开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撰稿摄影:张添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