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党课培训班第三讲 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344


53日晚,党课培训班第三讲在5-611举行。本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郑建勤主讲,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首先,郑建勤书记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回忆了上节课的内容。接着从什么是政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这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郑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跨入党的大门之前,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应当有一定的认识,如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历史等等,其中,党的指导思想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接着,他着重讲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和一脉相承的必要联系,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

郑书记强调,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灵魂和根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是党的事业开拓前进的先导。历史经验表明,党的指导思想的每一次与时俱进,都极大地推进了党的事业。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前进,将有力地保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头,永葆生机和活力,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撰稿:任丙

摄影: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