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 分赛场初赛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8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测试大学生的语言文字知识和应用能力,弘扬中国文化,增强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促进语言文字教、学、测协调发展,618日上午,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初赛兰州文理学院分赛在我校1号教学楼811举行,在教务处、文学院的组织下,竞赛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现场氛围良好。

文学院院长叶淑媛、教务处副处长蔡亮在比赛现场对赛程安排、指导教师履职、赛场布置、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比赛顺利进行。

在进行本次竞赛前,文学院已经组织了校赛预选赛,本次参赛学生是从校赛582名报名者中筛选出来的佼佼者。现场选手准备充分,状态良好。比赛结束后,参赛者纷纷表示,这种以赛促学的活动对于提升他们的语言文字水平和能力都有很大的促进。初赛结束后,优胜者将代表兰州文理学院参加决赛,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摄影:王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