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就业 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和就业方向,解答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规划的疑虑与困惑,文学院于617日上午邀请了7位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院长叶淑媛出席会议,大三、大二学生代表参见了经验分享,分享会由辅导员贾娜主持

会议伊始,叶淑媛院长发表讲话,首先对现场的毕业生代表和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同时对非毕业班同学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向优秀毕业生学习,增强自信,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矢志奋斗,行而不辍;她要求同学们面对未来,及早进行全面、深入地思考,找准自己的定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分享发言

考研优秀毕业生王丽丽,通过选择复习资料、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备考心态三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她考研成功的经验李建莹首先分析了考研的利弊,而后针对不同的学科提供了具体的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压力。余亚丽,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考研心得复习方法介绍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相关政策曹玉娟,介绍了自己复习中途换专业,如何调整复习计划,重新再出发并成功上岸的经验。

就业优秀毕业生蒙旭兵,分析了当前考研就业形势,并对可能面临的压力和障碍进行缓解和转化,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当前应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奋发拼搏提早对就业做出规划。陈东君从就业规划、就业准备、简历制作、就业流程四个方面,讲述了自身的就业经历同学们就业提供经验及帮助。吕超超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通过自己收到了哪些offer邀请,自己的优势是什么,为什么自己的就业有更多的选择性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即使社会就业形势严峻,但要抓住机会,满怀激情投身于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充满自信,不惧未知,不惧未来!

最后,郑建勤书记鼓励优秀毕业生开启精彩的人生旅程,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对非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许,希望同学们要有踏实的态度,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从目标、规划、方法、毅力、信心等方面,为将来升学、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杨红梅 摄影:任德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