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安全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各类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创建平安校园文学院于20226月举办了安全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学院就来发生在学生中典型电信诈骗案件为大家讲解,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熟知了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让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安装反诈APP,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中,通过线下进宿舍与同学们的互动,让同学们了解安全生产、传播安全理念。并通过线上展览、悬挂安全标语、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咨询台、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等安全应急知识。

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活动中,主讲人综合事务部负责人王凯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开展关于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应急救援、知识宣传咨询、技能演示、装备展示等知识的学习提高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意识及防护能力,普及安全文化知识。

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中,采用了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将校园安全、学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火防震减灾等安全教育贯穿一体,带领大家熟悉各类安全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回答踊跃,对答如流,现场气氛一度高涨。

禁毒宣传活动中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首先通过线上知识竞赛让同学们学习了理论知识,线下带领同学们于图书馆八楼参观了陈列的相关毒品模型,并对禁毒拒毒防毒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对“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警惕,增强了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通过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加深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我们将坚持把安全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齐心协力共创安全和谐的校园。


撰稿:任丙拍摄: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