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校级选拔赛优秀选手颁奖活动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36


75,文学院举行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级选拔赛优秀选手颁奖活动。选拔赛的指导教师于燕老师主持活动,文学院院长叶淑媛、各位指导老师和全体参赛同学参加活动。

首先,于燕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基本情况,比赛中各位同学热情踊跃、积极参与,经典诵写讲的质量较高。然后,叶淑媛院长致辞,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中华经典凝聚着中华智慧,可以浸润心灵,陶冶情操,我们通过经典诵写讲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中华文明非常有意义,希望各位同学将经典诵写讲作为终身的功课践行,获得终身的享受和教益,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项活动中,与专业学习一起,形成文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品牌。

本次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活动中,张家霖、李富位等同学的《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宋明磊、任德禄同学的《正气歌》和李烨、王庚银等同学的《祖国(或以梦为马)》获得二等奖;秦玉皎、张惠等同学的《扬青春之帆》、朱媛媛同学的《我应该是一角大西北的土地》、黎明霞和刘佳音同学的《赤壁赋》、王馨悦和辛悦等同学的《再会,文理》、贾海杰同学的《水调歌头》获得三等奖。

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活动中,靳蔚芝同学和樊丽丽同学获优秀选手称号。

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活动中,屠博森同学的《爱国诗词选》、张重旺同学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笔走龙蛇获得一等奖;王玟丹同学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赵梦涵同学的《古诗词两首》、郝静同学的《倪文贞公传节选》、朱小芳同学的《三门记》、郭晶洋同学的《长征》获得二等奖。

叶淑媛院长、金生翠老师、孙婷老师、王敬儒老师和马得瑜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指导教师马得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文学院的同学们在本次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体现出良好的语言文字和文学功底,在对经典的诵写讲中提升了素养,增加了对古典文化的热爱,同学们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以踏实的态度、坚持不懈的努力积极参加今后的经典诵写讲活动,成就更好的自己。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本次活动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体现了文学院学子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弘扬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彰显了时代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任丙

摄影:王庚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