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合作举行实习就业宣讲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4

深化文学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义务教育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中小学师资和服务城关区教育发展,728日上午,文学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合作举行实习就业宣讲会,以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郭凯,华侨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向晖,静宁路教育集团静宁路小学执行校长赵书艺做了全面、深入的宣讲。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3届全体毕业生及班主任200多人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叶淑媛主持。

叶淑媛首先向参会同学说明举行本次会议的意义。同学们要认识到实习是完成学业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掌握工作技能的必要历练,在城关区教育一线的实习将极大地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就业岗位的竞争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成长为优秀的专业人才,为就业做好充足准备。同时,也感谢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为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实习见习提供的优质教育实践平台,以及就业指导和就业机会。

接下来,郭凯向同学们介绍了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教育事业的概况,并对城关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招考和聘用的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激励同学们通过实习锻炼成长为一名具有较强职业竞争能力的毕业生,期待同学们毕业后可以参加城关区相关教师岗位的招考和招聘。王向晖校长和赵书艺校长分别介绍了华侨教育集团和静宁路教育集团的概况,分享了她们对教师职业内涵的理解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经验,展示了两个教育集团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优秀教师的风采,也让大家也看到了城关区义务教育事业的成就和社会贡献。

随后,郭凯与学生进行互动,同学们就实习就业的相关问题积极提问,郭凯做了详细明确的解答,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与城关区教育局合作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是文学院人才培养中的创新之举,打通了文学院和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学校的交流通道,在提升文学院学生的实习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文学院的办学成效方面将发挥有益的作用。接下来,文学院学生将在城关区教育局所各学校进行毕业实习,学院也将进一步和各学校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兰州市城关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撰稿:金生翠 摄影:宋琤